嘉兴新增7所省一级幼儿园

俞佩忠

2020年01月16日08:30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新增7所省一级幼儿园

记者从嘉兴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日前正式发布的文件,全省63家幼儿园被认定为省一级幼儿园,嘉兴市7所幼儿园榜上有名,其中4所为农村幼儿园,至此,全市省一级幼儿园数量已增至81所。

据悉,浙江幼儿园共分四个层级,一级幼儿园为最高级别,通过对幼儿园办园水平的全面评估予以认定,包括园舍空间与设施、班级空间与设施、人员配备与待遇、园务管理与教师队伍建设、安全与卫生保健、班级保育与教育、家长工作和社会服务等七个方面综合性评估。

此次嘉兴新晋一级的7家幼儿园分别为:秀洲区新塍镇中心幼儿园、秀洲区吴越幼儿园,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美德米兰幼儿园,海宁市梅园幼儿园云和园、海宁市斜桥镇中心幼儿园路仲分园,桐乡市洲泉镇中心幼儿园、桐乡市梧桐街道中心幼儿园。

目前,嘉兴市省一级幼儿园已增至81所,幼儿覆盖率已达26.8%,二级以上优质幼儿园覆盖率已达73.1%,农村达65.31%。公办园幼儿占比达到61.02%,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88.3%。随着第三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实施,嘉兴学前教育优质、均衡程度大幅提升,城乡学前教育事业同步发展,为老百姓提供更多“就近、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