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省两会】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01月16日19:0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1月16日电 (张丽玮、郭扬)今天下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补选许罗德为省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朱恒毅、汤勇、连小敏、林健东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了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有关组成人员人选名单;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9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全省和省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高歌猛进之年。全省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工作主线,以“三服务”活动开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中展现了浙江风采,在续写“两个奇迹”新传奇中贡献了浙江力量。一年来,省人大及全省各级人大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改革攻坚高强度推进,人大工作在全局中越来越彰显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车俊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对浙江来说,不负伟大的新时代,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期望,唯有坚决扛起“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始终保持排头兵的奋进姿态,笃定决战决胜之志,下足苦干实干之功,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