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秀洲(王江泾)第二届渔文化节启幕

裘建锋

2020年01月16日09:09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秀洲(王江泾) 第二届渔文化节启幕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好嘉兴秀洲王江泾镇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提升梅家荡“江南渔韵·梅家渔村”知名度,打响“中国青鱼之乡”品牌,展现秀洲区王江泾镇丰厚的渔文化特色,丰富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内涵。日前,秀洲(王江泾)第二届渔文化节在王江泾镇启幕。

  启幕仪式上,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王江泾镇分别授予了“王江泾镇梅家渔村最美田园”、“运河湿地荷美王江泾一日游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称号。王江泾镇还分别向被评选出的莲藕王、青鱼王农业主体和十大农产品品牌农业主体颁奖。

  据悉,近年来,王江泾通过“渔业主导产业提质增效、湿地水生态系统重构、渔旅文化深度融合和基础设施配套升级”四大工程建设,努力打造浙北平原水乡湿地特色的省级渔业强镇。目前全镇渔业养殖面积超1900公顷,每年产量达1.7万吨,产值达3.7亿元,先后建成了国家现代渔业特色园、国家级长江四大家鱼原种场、省级青鱼良种场,形成了从原种保护—良种繁育—标准化养殖—加工销售的渔业“一条龙”全产业链。

  “江南渔韵、年年有余”庆丰收青鱼开捕将活动推向高潮,渔民将第一网捕捞上来最大的一条青鱼,作为“头鱼”竞拍。最终,这条重65斤的“头鱼”,底价8000元,经过十多轮次激烈竞争,以148000元价格成交。

  启幕仪式当天,还举行了闻川藕渔产业对接会。会上,一批项目在现场签约。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