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横街:赶考晒成绩 述职促履职

2020年01月16日13:3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19年,我们建成了家风家训馆、组建了村舞蹈队,文化礼堂APP指数在全区排名位于前列.....” 1月15日下午,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2019年度村居书记抓党建述职会上,该镇坦田村党支部书记罗永礼晒出了自己的党建成绩单。

“对党建工作存在重安排轻落实的现象、党员理论学习参与积极性不高、工作上缺乏创新意识、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述职中,全镇15个村居党组织书记按照“说成绩言简意赅,摆问题毫不回避,谈思路精准有效”的要求,既述出了工作特色做法,也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列出了详细整改措施。

“大家抓党建的重视程度在提高,担当意识有加强,主题教育抓得牢,但是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裳,找出工作的不足才是今后努力的方向。”在认真听取各村居党组织书记述职后,该镇党委书记王琪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更指出问题,明确整改意见。一个个直指本源的问题,一条条具体实在的要求,让村居党组织书记倍感压力的同时,更明确了来年工作的努力方向。

“述职不是简单的晒成绩、做总结,更不是排名次、搞形式、走过场。”王琪在会上强调,各村居党组织书记要把每年的述职当做“期末大考”,切实深入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牢牢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中。

该镇云湖村党总支书记陈玲初表示,这次党建年度“大考”让自己倍感“过瘾”,不但学到了其他村居的先进做法,也让自己找到了来年工作重点及未来努力方向。“下一步,我们将以‘项目领航,村村竞赛’为抓手,加快推进文化礼堂建设、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和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的服务能力和战斗堡垒作用。”(王国洋)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