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砍67分 双小外援终于奏效

戚珊珊

2020年01月17日08:2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合砍67分 双小外援终于奏效

李春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昨晚(1月16日),客场作战的浙江广厦男篮138∶103击败江苏男篮。令广厦球迷欣喜的是,不仅球队有多达六名球员得分上双,小外援韦伯斯特终于迎来了大爆发,“双小”外援加起来一共得到67分。

比赛一开始,手感火热的拉杜利察连砍11分,江苏男篮率先打出一波18∶5,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个完美开局。好在到了后半段,广厦终于找回自己的节奏,孙铭徽飙中三分,球队多点开花回敬一波10∶2。此后两队展开对攻,韦伯斯特飙中三分球,帮助广厦将分差缩小到2分。

赛后复盘时,广厦男篮主帅李春江也提到了这个开头,“比赛是赢了,但是开局的投入和注意力不够专注,通过调整后面做得还不错。”

广厦领先5分进入下半场,江苏队不仅进攻端哑火而且失误频频,反击一直不见起色,广厦却多点开花,韦伯斯特、孙铭徽和胡金秋连续得分,打出了一波14∶0,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悬殊的差距让胜负彻底失去悬念,分差一度被拉大到40分之多,垃圾时间提前到来,到了第四节后半段,广厦早早换上替补来练兵。

其实两队本赛季的经历有些相似,都在外援选择上不断受挫。自从广厦选择“双小外援”之后,韦伯斯特一直没有展示自己真正的能力。但本场他终于迎来了大爆发,证明了三分球真的是他最大的杀器。昨晚他在外线12投8中,一人独得36分,另外还有8个助攻5个篮板。虽然他的状态来得慢了一些,但对于已经用完常规赛所有换外援名额的广厦来说,韦伯斯特如愿闪亮,无疑让球队看到了回暖的信号。

虽然内线并无太大优势,但在本场的篮板球上,广厦却是46∶32完胜对手。138分也是本赛季广厦拿到的最高分,得益于全队有六人得分上双。除了韦伯斯特之外,另一名外援威尔斯也得到31分,孙铭徽26分5篮板5抢断,胡金秋15分16篮板,苏若禹10分7篮板,刘铮10分。本周日,广厦将回到久违的主场,迎战马布里执教的北控队。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