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部署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

毛慧娟、谭薛峰

2020年01月17日09:37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部署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

  1月16日,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在“两征两退”改革暨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两征两退”改革暨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衢州市立即召开了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暨民兵调整改革任务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面对“两征两退”改革和民兵调整改革的艰巨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抬升思想站位、扛起改革担当,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意志,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军地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走在前列的争先意识,积极支持改革,主动克服困难,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征兵和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宣传发动,搞好服务保障,守住廉洁底线,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关心征兵和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的良好氛围,坚决打好两项改革攻坚战,奋力谱写衢州国动事业新篇章。

  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市圆满完成了930名新兵征集任务,全日制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比例分别为78.3%、17.9%,征兵“五率”考评位列全省第四,连续三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而今年全市征兵任务数为800人(含女兵)。其中,上半年征兵任务数为360人(含女兵),占全年任务数的45%;下半年的征兵任务数为440人(含女兵),占全年任务数的55%。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