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开路,“爱心专车”护送外来务工人员返乡

2020年01月18日17:1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1月18日电 (祝舒铭)昨日,杭州建德下着小雨,尽管天气寒冷,但建德市客运中心的广场上却弥漫着浓浓的暖意和喜气。

 

蒙蒙细雨中,警车始终保持90公里的匀速前进。

来自贵州、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安徽等地的55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带着一年来的收获和对家人的牵挂,乘坐“爱心专车”,踏上了回乡的旅程。

 来自贵州、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安徽等地的55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参加发车仪式。

“爱心专车”是建德市总工会发起的免费送民工返乡活动。“爱心专车”车队最前面有警车开路,一辆执法车在车队后面押队,一路护送民工出省回家。车队领队徐霞军介绍道:“自2017年举办活动以来,车队规模不断扩大,第一年只有6辆车,今年已经有12辆,线路也越来越长,最远的已经到了贵州的黔东南。”

在车上看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对有警车开路,专车护送纷纷表示这样回家很安心,“爱心专车”给返乡的民工带去了太多便利。

来自江西抚州的秦先生一家。

来自江西抚州的秦先生来建德务工十多年来,是建德一家公司的质检员,今年他带着一家人第一次坐专车回家。“大宝6岁,小宝5个月,以前是坐动车回家的,现在带着两个宝宝东西太多了,得知有‘爱心专车’可以坐立马就报名了。现在早上从走出公司大门就有车接我们去客运中心,又有专车送我们回家,真是方便了不少。”秦先生没想到免费的“爱心专车”会这么贴心。来自湖南的郑先生也是对“爱心专车”赞不绝口:“坐这个车三年了,以前我要去义乌坐车,车票要130元,来去也不方便。现在出门就有车接送,还是免费的!”

6岁小朋友王凯这次是与爸爸一起回家过年,身边坐的是他的同班好朋友。

当车队达到江西境内的德兴停车区,也就是此次护送行动的终点。 “外来务工人员在外辛苦一年,就盼着春节能回老家和家人团聚。能为他们平安回家尽一份力,我觉得很开心。”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江云对记者说。

据了解,自2017年起,建德市总工会每年都会举办“平安返乡”活动,至今已安全护送1200多名外来职工在春节前返乡过年。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