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服务队,让春运回家路更暖

2020年01月19日10:5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谢谢,你们真辛苦,路上出了事故,本来心情不好,是你们给我好心情。”在G4012溧宁高速龙丽管理处龙游南中心所,郑师傅一边接过浙江省交通集团小燕服务队成员递过来的泡面,一边连连道谢。

原来郑师傅刚11月买了新车,和几个老乡准备带上打工地温州瑞安的特产一起拼车回贵州老家过年,没想到因为雨天和春运大流量在龙游南出口附近和前方车子追尾啦!“早上4点多就撞上了,车子现在也没法动了,再加上这鬼天气,真是糟心啊!”“师傅,急不来的,快到我们所的休息室暖和一下,喝杯热水,吃碗泡面,大家再想想办法。”小燕服务队的队员们忙招呼他们进所休息。

“孩子们,阿姨带你们去食堂喝稀饭吃包子去。”小燕服务队成员小杨领着其他几个事故车辆的车主孩子去员工食堂用餐。

这是春运以来在龙游南收费所外广场经常看到的暖心一幕。今年春运,省交通集团龙丽管理处龙游南中心所在面临新收费模式转变、省界收费站撤除和春运大流量等特情的同时,承担着管辖省内高速公路“堵王”路段吕塘角枢纽、协助G60衢州段主线拥堵分流的重任,作为一级分流点,车流疏导、安全畅通,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小燕服务队成员们主动请缨,自1月10日春运以来,队员们放弃节假日,以“服务司乘、温暖司乘”为服务理念,以“需求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为服务口号,在收费广场设置便民服务台轮流值守,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利用可移动的“小燕服务车”穿梭在车流中,为过往的司乘提供开水、泡面、矿泉水、饼干、面包和道路指示地图;为因分流而重新规划路线的司乘提供引导指路服务;为因道路事故而受困的司乘简单包扎,提供休息室和茶水,当好“伤者第一亲人”。春运一周以来,共有100余人次的小燕服务队成员投入现场服务,救助受伤司乘50余人次,日平均引导车辆1万辆以上。

春运首周,湿冷的天气影响了春运回家路的步伐,但小燕服务队暖心的服务让春运回家路增添了一丝暖意!(孙丽君、夏玲)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