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手抬起的“温暖回家路”

2020年01月19日10:5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加把力,抬起用力往前推!”随着一声发动机的响动,面包车终于开离边沟驶上正轨。“好了,你走吧!”视频最后的这句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话语,却着实感人至深。

1月17日,春运第8天,返乡流呈高峰态势,素有“堵王”路段之称的吕塘角枢纽从上午10点开始便一直处于车辆分流状态。作为与吕塘角枢纽临近的龙游南收费站,承担着一级分流点的重任。19时11分,省交通集团龙丽管理处3名安全管理员在检查驻点人员主线缓行预警工作后,准备前往龙游南收费站分流点增援,在快到收费站的匝道上,发现一辆面包车打着双跳,不断轰着油门,立即在车后方做好预警并下车查看。

“师傅,车怎么陷到边沟去了?”

“不好意思,我家里人给我打电话,身体不舒服我得赶回家把她送去医院,车流这么大,眼看着马上到收费站了,车流量这么大我想超个车,没想到掉入边沟了。”

“这里是匝道,只有一条车道通行,你这样是违规超车。”一边批评着驾驶员,安全员3人一边帮驾驶员想办法。经查看,发现车辆左前轮和左后轮均掉在沟里,呈悬空状态,踩油门打滑开不上来。“我们把车辆抬起来,你上车打方向,试试能不能让轮胎有抓力,开上去。”在抬起后试了前进和后退都不成功后,现场人员决定将车子左半边整个抬起后使劲往前推,终于让车子开上了正轨。“太谢谢你们了,要是等施救的话,流量这么大,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好!”驾驶员匆忙道谢后又立即赶回家了。

就在此时,现场人员听见异响,看见前面一辆车也是同样的情况,在履试了多种方法后,因越野车车身较重,未能抬起车子,龙丽管理处人员呼叫了施救人员前来处置,并将滞留在车上的老人小孩带上巡查车,安置在省交通集团龙游南中心所休息室,并免费提供热水和小零食安抚好司乘,让其耐心等候处置,温暖司乘回家路。(李焱芳、夷俊、夏玲)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