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浙江嵊泗县支行开展信贷精准服务

2020年01月19日15:4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经过改造的高端民宿——浙江嵊泗县洋山镇临海暖舍开始迎客营业。“以前搞项目,都是跟亲戚朋友借钱,欠人情不说,有时还凑不齐,项目发展不起来,也就没了信心。现在不一样了,有农行`农村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ˊ,不仅贷款额度高、利率低,速度还快,给我带来的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临海暖舍民宿负责人陈和祥看着即将完工的民宿,喜滋滋地对笔者说。

这是农行嵊泗县支行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争做“排头兵”和“主力军”的一个缩影。农行嵊泗县支行根据当地旅游区民宿转型升级需求与特点,首推乡村休闲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贷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拿出“真金白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有效解决乡村休闲旅游发展融资难题,促进乡村休闲旅游转型升级。截至2019年末,该行支持民宿、渔家乐120余户,累计放款42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民宿主转型升级期间的资金难题。

近年来,随着渔村旅游的蓬勃兴起,民宿日益成为旅游市场耀眼的新星,逐渐发挥兴村富农的作用。嵊泗的民宿大都由老住宅、原渔家乐改建而成。2018年平均每户年利润从1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虽然收入不菲,但也面临升级改造花费巨大、资金缺乏的难题。针对这一现状,农行嵊泗县支行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独特优势,到民宿主家中了解情况,量身定做“农村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拿出“真金白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以大额度、低利息解决村民建民宿的资金难题。

“以前贷款,不知道该找谁、找哪家银行。现在好了,农行的客户经理都是`上门服务ˊ,给我们讲政策、解疑惑、算细账、办实事。咱渔民讲究的是实惠,农业银行就来给我们送实惠!”陈和祥乐呵呵地说。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就能少跑路,围绕服务农村经营主体“最后一公里”,农行嵊泗县支行全面开展“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服务模式,开展客户经理专属负责制,包片插红旗,将服务延伸到村民家门口。

针对民宿主的资金使用特点,农行嵊泗县支行开展精准服务,额度循环、随借随还。在批复额度内,民宿主可以随着改造工程的进展情况决定是否提款及提多少,不提款不产生利息。等有了经营收入可以随时还款,少付利息。该行还通过简化担保手续,上门办理,让客户少跑路,实现借款无忧。通过线上放款、线上还款,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利。该行不仅融资,还融智、融技,建立民宿服务群,给贷款户提供结算、旅游信息、民宿经营优秀案例等,提供优质服务。(余浩、杨君平)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