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毁前程 四名大学生“自学”制毒

陆昕宁

2020年01月19日08:33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自毁前程 四名大学生“自学”制毒

英语专八,在培训机构当英语老师,月收入八九千元,并准备出国读研。这样一名有着光明前程的90后女生杨某,居然还有另一个“特别”身份——“制毒师”。

去年年初,一名台州男子通过网络购买了毒品大麻,重4.32克,浙江天台县公安民警及时将其抓获。

立案后,经过侦查,线索浮出水面。毒贩系王某,位于深圳。去年4月26日,天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广东警方协助下,在一间出租屋内将王某抓获。

现场,民警发现各类制毒用化学品,以及制毒设备和器具,当场搜查出8包大麻。

2019年,王某开始贩毒,期间他发现冰毒价高、有销路,决定自己制造。在此过程中,他先后与江苏泰州的杨某和陕西西安的任某取得联系,边学边尝试制毒。

去年5月13日,杨某、任某被民警抓获。次日,杨某的上家“Z老板”周某也在江苏泰州某小区的车库内落网。

据了解,四名嫌疑人都是“90后”,年龄均不到30岁,除了杨某是“准研究生”,其他3人都是大学学历。

杨某学的是英语专业,本打算去年7月份出国留学深造,但学费不菲。

杨某在网上认识的“Z老板”周某听说她出国留学缺钱,告诉她,制造冰毒就能得到报酬。

为了钱,杨某不断钻研制毒方法。期间,周某也会加入进来,跟杨某一起试制。

因为他们都不是化学专业,所以一直到被警方抓获,都没有成功试制出冰毒。

近期,天台县人民法院对该起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案件一审宣判。被告人周某等四人被判处十个月至一年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另外,四人根据情节不同判处罚金数额不等。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