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全域创成“省级园林城市”

蓝吴鹏

2020年01月19日08:46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我市全域创成“省级园林城市”

  日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9年省园林城市名单,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被授牌命名为“省级园林城市”。这标志着,丽水市九县(市、区)全面完成“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近年来,丽水市始终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拉高建设标杆,抢抓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新时代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省级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工作,形成“起居院落里,游走山水间”的瓯江山水花园城市意境。

  自2007年丽水市正式启动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后,市本级、龙泉市、青田县、云和县、庆元县、缙云县、遂昌县和松阳县先后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截至目前,市本级和龙泉市已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根据《2019年浙江城市建设统计年鉴》相关数据,目前,丽水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4555.65公顷,建成区绿地面积3977.42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22%,建成区绿地率35.99%。其中市本级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4.46%,建成区绿地率达38.91%。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为总目标,做好各县(市、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监管指导工作,督促各地园林绿化建设管护朝着精细化管理目标不断努力,有序规范公园绿地管理,精心实施‘大花园’园林绿化建设目标,切实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市建设局城建处处长谢建伟说。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