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举行组织工作亮点品牌“大比武”

郑志平、陈海潮

2020年01月19日08:59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组织工作亮点品牌“大比武”

1月18日,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互学互比”交流会上,衢州各地亮出“拳头产品”,比拼组工“硬实力”,用“现场比拼”碰撞出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火花”。

从柯城深化乡村振兴讲堂推出“阿里村播”,到衢江运用“三联工程”有效应对“利奇马”台风;从龙游开展“青蓝接力”培养促进年轻干部成长,到常山以“常雁常青”为引擎推动“雁阵齐飞”争先比拼……现场,一个个经典的案例,一个个亮眼的数据,将各地组织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成绩成效“摊在台面上”,真刀真枪地比一比、赛一赛。

交流会上,新颖的交流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发言人员均用PPT汇报,每人6分钟,汇报1项重点工作和2项特色工作。发言之后,由领导作点评,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单位发言情况进行评议打分。当天,6位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和绿色产业集聚区、智慧新城分管领导逐一站上讲台进行汇报,在互学互比中再提干劲、再鼓士气。

“没想到是领导向我们作交流汇报,没想到点评这么犀利不留情面,没想到要给领导工作评议打分。”这样的交流会,这样的交流方式,让与会的龙游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永祥感慨万千。在组织系统工作了16年的他,表示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交流会。

当天的交流会,除了组织系统干部,还邀请了部分乡镇书记和组织工作监督员参加。“感触最深的,还是衢州领导强烈的服务意识。”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组织工作监督员叶志卿来衢12年,作为“新衢州人”,他对衢州的组织工作深有体会。叶志卿透露,不久前,集团公司对全国11个省份32个基地的2019年经营环境服务情况,进行了综合评比,衢州整体排名第二,特别在“组团联企服务”上更是远远超出其他基地。

“我们集团公司决定,今年要在衢州加大投资的力度。”叶志卿欣喜相告。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