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清廉馆名人馆和迎恩门风情水街投运

张科勇

2020年01月19日08:47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绍兴清廉馆名人馆和 迎恩门风情水街投运

昨天(1月18日),绍兴古城清风徐徐,气氛热烈,绍兴清廉馆、绍兴名人馆开馆仪式和越城区迎恩门风情水街开街仪式相继举行。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为清廉馆、名人馆开馆揭牌并致辞。市领导谭志桂、魏伟等出席。

马卫光在绍兴清廉馆开馆仪式致辞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深化清廉绍兴建设,充分发挥清廉馆作用,大力弘扬清廉文化,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清廉教育,把清廉馆打造成为党员干部接受教育、陶冶情操的重要平台和共产党人精神坐标,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净干事,为绍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盛阅春在绍兴名人馆开馆仪式致辞时指出,绍兴名人馆是绍兴推进文化强市建设、重塑城市文化体系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传承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此次开馆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千年文脉,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讲好绍兴故事,让更多的人认识绍兴、爱上绍兴,持续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汇聚发展力量,激励全市人民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从名人光辉事迹中汲取智慧力量,转化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为绍兴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绍兴清廉馆是浙江首个地市级清廉馆,该馆运用科技手段,将绍兴清廉元素以及山水、人文元素贯穿其中,旨在打造展示绍兴清廉文化和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的重要窗口,党员干部接受教育、陶冶情操的重要平台,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清廉文化地标和共产党人精神坐标。绍兴名人馆分为会稽郡时期、越州时期、绍兴府(路)时期、近现代绍兴时期等七大主题展厅,以先进技术手段展示绍兴150位历史名人和178位两院院士及社会各界著名人士的生平和事迹。迎恩门风情水街以近1.5公里的古运河为主线、历史文化和旅游休闲为核心、购物居住和商业观光为两轴,传承台门院落空间美感、一河一街城市记忆,将文创产业活力与古城文化气质融合起来,打造昼夜结合、文商旅融合的重要平台。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