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横街:心手相牵 情暖冬天

2020年01月19日14: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在这里您既可以选购心仪的商品,又可以奉献爱心!”1月18日早上,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沿河路人头攒动,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

当天,该镇中心小学一年度的爱心义卖活动如约而至。“每年的农历十二月二十四日,我们都会组织四年级的孩子和家长在这里举办爱心义卖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该校校长杨熠介绍说,每年义卖所得的爱心款都用于帮助学校的贫困生和因重度残疾不能到校学习的孩子们。

义卖现场,书籍、春联、绿植、玩具、水果、粽子、干货食品以及家庭日用品等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咨询、挑选购买。“我今天一共挑了18本书,可以满足我这个寒假的课外阅读啦!”该校二年级1班学生胡昊然拉着爸爸早早地来到义卖现场,在书籍摊位前精心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籍。

而在卖粽子的摊位前,生意更是火爆。“我要10个。”“给我拿12个。”......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近500个粽子被“一抢而空”。

义卖现场,还能不时听到这样的声音,“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你们买一件物品,就是奉献一份爱心。”参与义卖活动的孩子们,拿着商品热情地向过往行人推销,不少过路的行人得知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爱心事业后,也毫不犹豫地购买。

“这样的形式很不错,既买了东西,又帮助了别人。”路过的陈先生挑选了两箱橙子和一盆绿植,他还打电话让朋友过来买。还有不少人大包小包,提了两三袋。

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3个小时,本次爱心义卖共募得善款12720.5元。“看到义卖活动这么红火,这么成功,我们虽然辛苦一点,但觉得很值。”参与义卖活动的一名家长欣慰地说,“生活需要爱,让我们一起传递爱心,凝聚真情。”(王国洋)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