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教送学+专家讲堂

台州路桥连续三年为流动党员送“年货”

2020年01月19日16:3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老王,你也回来了。”

“可不,昨晚刚下的飞机,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来这里补补课,充充电……”

1月19日一大早,台州市路桥区会展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归客——返乡流动党员。两位风尘仆仆的党员在门口寒暄,与他们一样,常年奔波在外,从四面八方返乡的流动党员,又一次聚集在这里,参加2020年度路桥区返乡流动党员集中培训班。

上午,400多名流动党员在现场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依托“电教送学”观看了《专家漫评》微视频,全貌了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特点和“中国之治”八大理论,随后聆听专家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专题宣讲。

“常年在外,这么多人一起集中宣誓,很有震撼力,我每次来都很期待,每次宣誓都很激动。”来自新桥镇的陈建勇告诉记者。

来自螺洋街道的叶丽萍表示:“平时都是在‘掌上课堂’观看电教片,今天在这么大会场观看,就像看大片,体验感特别强。”

上完大课上小课。下午,10个镇(街道)分会场依托党性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等阵地,同步开展流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为了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和仪式感,2017年以来,路桥区就利用春节期间大量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以“分级策动、分域联动、分区互动”模式,先后开展区级集中培训大补课、镇(街道)分域主题党日大体验、党建示范点现场大观摩等活动,为党员们送上组织的“年货大礼包”。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至今已坚持开班3年,受众流动党员1300多人次。(郭扬、陈静)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