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打造“普陀山”智慧旅游新时代

2020年01月19日15:2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为著名的海岛风景旅游胜地,海天佛国——普陀山一直是浙江省舟山建行重点金融服务对象。2019年景区接待人次达到了980万,同比增长7.1%,由于当地唯一的旅游交通工具——旅游巴士一直采用人工售票检票、现金交易模式,日益增长的游客给岛内交通和客户服务带来一系列问题。

建行坚持创新驱动、深化科技赋能,聚焦公共服务和智慧旅游城市建设,全力打造普陀山旅游景区移动支付场景,有效助推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9年,通过嵌入建行聚合支付业务,普陀山89辆旅游巴士全面运行“移动支付车厢”乘车功能,主推移动支付模式,线上支付比例达70%以上,进一步满足了游客便捷化的支付需求,不仅方便了游客出行,更提升了普陀山景区的服务质量。

截止年底,“移动支付车厢”共实现125万笔交易,交易金额达到3000余万元。接下来,建行将继续与普陀山相关单位合作,打造索道站移动支付样板站和“智慧车厢”集成终端,实现乘客扫码(刷脸)过闸、站内候车、快速上车,实现客流、票务、服务和大数据等端口有机结合,助力普陀山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为普陀山智慧旅游新时代的打造贡献建行力量。(徐玲、胡海娜)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