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狼”勇夺十四冬雪地足球亚军

奚源

2020年01月20日10:0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南方狼”勇夺十四冬雪地足球亚军

说到雪地足球这个项目,恐怕不会有多少人认为南方人能够玩得好。不过在浙江以北2500公里外的呼伦贝尔,一群浙江足球人却拿到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雪地足球项目男子丙组的亚军。不仅创造了浙江足球在该项目的历史,也让雪地足球圈留下了“南方狼”的名号。

北纬50°的呼伦贝尔,冰天雪地、寒风凛冽。浙江队在全部17支参赛球队中,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对该项目的熟悉程度,几乎都排在倒数行列。

从2019年11月下旬组队成立,到2020年1月11日开始比赛,再到1月18日闯进决赛,满打满算,留给浙江雪地足球男子丙队14名队员的磨合期只有短短2个月。队员们来自全省各地市,年龄在25岁至34岁之间,做着不同的工作,但有一个相同的热爱——足球。浙江省雪地足球项目总领队胡辉告诉记者,出征前,队员们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各自训练,每天通过微信群打卡,往往是忙完工作又接着忙训练。1月3日正式出征,队员们先去了吉林长春,那是他们第一次真正在雪地上踢球,但也只集训了短短7天。

到了呼伦贝尔,天寒地冻的气候给了队员们一个下马威。平均气温零下20℃,最低时甚至达到零下32℃。“所有人都冻得直哆嗦,心里直犯嘀咕:这还怎么踢得好球?”胡辉说,低温加上对冰雪场地的不适应,让他为队员们捏了一把汗。

但首场比赛对阵湖北的哨声一响,队员们仿佛被足球“激活”了似的,忘记了天寒地冻,在球场上完美配合,以6:3取得大胜。“开门红”激发了队员们的求胜欲,浙江队7战全胜,这其中包括黑龙江、吉林等东北强队。赛前没有任何人看好的他们,硬是打进了最后的决赛。

虽然在最后的决赛中,浙江队没能将神奇进行到底,最终不敌东道主内蒙古,但一路走来,浙江队在十四冬赛场上留下一个个精彩瞬间,已经成为了本次赛事的一个佳话。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