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新星闪耀德甲

周婉琪

2020年01月20日10:2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00后新星闪耀德甲

1月19日,德甲结束冬歇战火重燃,欧洲5大联赛在2020年终于全速开动!前段日子,C罗、伊布等领衔,老而弥坚是欧战的话题,而此刻,我们也见证了00后新星之闪耀,梅罗绝代双骄的时代终将在新的十年终结,姆巴佩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也是足坛之幸事。

德甲第18轮,多特蒙德客场以5比3逆转奥格斯堡。新援挪威前锋哈兰德下半场替补出场上演首秀,仅用23分钟就完成“帽子戏法”,成为史上首位替补出场德甲首秀就“戴帽”的球员,他也是2013年奥巴梅扬后首位德甲首秀“戴帽”的球员(当时美羊羊也是效力“大黄蜂”)。据统计,哈兰德的年龄为19岁5个月28天,他不仅是多特队史在德甲上演“帽子戏法”最年轻的球员,还是德甲史上最年轻的非本土“帽子戏法”球员,也是德甲史上第二年轻的“戴帽”球员。

哈兰德的高光表现多少让人想起了当年鲁尼在曼联首秀的“帽子戏法”,难得的是,哈兰德帮助大黄蜂实现逆转,球队目前仅落后榜首的莱比锡7分。哈兰德本赛季在欧冠一鸣惊人,以8球列欧冠射手榜第二,仅落后榜首莱万2球。难得的是,当红的他并不愿意过早选择豪门,并因此拒绝了曼联,转而以2000万欧元加盟德甲进行历练,可见这位年轻人的头脑。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