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首所本土大学揭牌

郎擎宇

2020年01月20日08:3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金华首所本土大学揭牌

   1月19日,金华理工学院(筹)揭牌成立,标志着金华首所由当地政府筹办的公办本科院校正式启动建设工作。揭牌仪式上,学院向全球发出招贤纳士邀约书。

  根据顶层设计方案,金华理工学院实行所院合一,在研究所、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建设二级学院,形成院所一体化发展。目前,学院已经启动建设项目立项、土地政策商议、校园建设方案设计等工作。学院校址定于金义都市新区,一期建设规模约668亩,全日制在校生6000余人。

  据了解,金华理工学院定位于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学科专业设置以理工类为主,同金华现有高校错位发展,探索创新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院将立足金华、服务全省、面向全国、放眼国际,为“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知识服务,办成一所具有浙江特色、创新型国际化的小而特理工科大学。

  现场,新成立的金华高等研究院分别与厦门大学、北航金华北斗研究院、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研究院将作为未来金华理工学院的母体,解决零基础筹建金华理工学院这一瓶颈问题,通过研究院汇聚国内外高水平创新人才、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促进政用产学研训协同发展。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