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侗廔、沈永如父子书画展”开幕

孔越

2020年01月21日08:26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沈侗廔、沈永如父子书画展”开幕

日前,为纪念沈侗廔先生诞辰100周年,“百年侗廔——沈侗廔、沈永如父子书画展”在嘉兴市文化馆开幕。本次书画展集中展出了沈侗廔、沈永如父子精心创作的150幅书、画、篆刻精品力作,全面展示了父子两人在书画艺术上的深厚造诣和杰出成就。展览将持续至2月3日。

据了解,沈茹松(1919—1989),字侗廔,号江东余子,长水传人等,浙江嘉兴人,美术史论家,画家,诗人,曾被称为美术史研究领域的“嘉兴三老”(另有吴藕汀、庄一拂),和嘉兴近现代书画领域的“殿基四家”(另为吴藕汀、程阆秋、郭蔗庭)。沈侗廔幼年师从清末嘉兴画家施桢,曾为嘉兴鸳鸯湖诗社发起人和副社长,生前为安徽阜阳师范大学美术系副教授,著有《中国美术史评估》《侗廔美术文集》《侗廔诗集》等。沈永如,字可忍,浙江嘉兴人。嘉兴画院画师、政协书画会会员、书协会员、浙江省民盟华夏书画会会员。

此次书画展旨在激励全市书画家、书画爱好者积极投身文化嘉兴建设的伟大实践,不断提高书画艺术水平,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