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于跃敏出席并讲话

郭燕

2020年01月21日09:1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近日,杭州召开全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新时代人大机关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跃敏出席并讲话,许勤华主持,郑荣胜参加。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每年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每次党组会议都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市人大机关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制定机关廉政风险清单,开展“党建双强双优”活动,有力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西湖区、萧山区、淳安县人大机关开展“我的家风故事”微党课、“人大与人民在一起”系列、组团式走基层送服务等活动,以党建工作新加强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

于跃敏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是保持人大政治机关属性、履行人大法定职责、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要深化科学理论武装,在知行合一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保证依法履职,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努力做到“走在前、作表率”。

于跃敏强调,要压实责任,健全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层层示范,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健全制度,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人大机关加强党建工作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要形成合力,全市各级人大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重大工作协同互动,推动杭州人大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