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可不是打酱油的

赢球的比赛都没上场?

奚源

2020年01月21日09:5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武磊可不是打酱油的

在刚刚结束的西甲第20轮比赛中,深陷降级区的西班牙人终于拿到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客场2比1击败比利亚雷亚尔之后,虽然球队的排名没有改变,但与倒数第4的马略卡之间差距已经缩小到4分。

不过让中国球迷略感遗憾的是,由于球队下半场被罚下一人,武磊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加上本赛季联赛中西班牙人仅有的3场胜利,武磊都没有出场。不少球迷都认为阿韦拉多执教球队后,武磊可能会失去以往在球队中的位置。

而事实上,情况正好相反。回顾阿韦拉多上任后的三场比赛,包括两场西甲和一场国王杯,武磊首发打满一场,替补一场,并打进一球帮助球队逼平了强大的巴塞罗那,在进攻端足够有表现力。要知道,阿韦拉多上任之后,西班牙人最大的改变就是在进攻端。之前的18场联赛,球队一共只打进了12球,但最近的两场比赛却打进了4球,加上国王杯,场均两球。说明阿韦拉多是一个在进攻端有想法和做出改变能力的教练。

武磊作为一个进攻属性的球员,虽然有着对抗能力差,把握射门机会不足等缺点。但其出众的奔跑能力、准确判断球路以及跑位抢点等方面足以让他在特定的场合发挥能力。从上赛季后半段加盟球队以来,武磊已经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自己都可以为球队创造价值,就看球队会在什么样的场合使用他。

为了保级,西班牙人在换帅之后也对阵容进行了补充,除了引进已经打进两球的前皇马前锋德托马斯外,又在昨天官宣了乌拉圭后卫卡布雷拉。一前一后的两个人员补充,足见球队想要在下半赛季发力的决心。有了强力的锋线搭档和稳固的后方铁闸,武磊下半赛季在球队中能够发挥的空间也会更大。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