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化身酒楼老板 杨钰莹重唱成名曲

艾修煜

2020年01月22日10:2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夏雨化身酒楼老板 杨钰莹重唱成名曲

“迎金鼠行运一条龙,共湾区欢乐合家亲!”每年辞旧迎新时,最传统、最粤味、“最啱”老广口味的除夕大餐——珠江春晚备受本地观众期待。

今年,《金鼠迎春乐缤纷——2020珠江频道除夕晚会》将于1月24日(大年三十)19:05在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播出。本场晚会以“奋斗新时代,追求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来自粤港澳三地的艺人,通过接地气的情景歌舞、相声小品、民俗戏曲等节目形式,表达“爱国爱家爱生活”的美好情怀。

夏雨与娇姐掌厨“行运大酒楼”

今年的珠江春晚打造了一个充满烟火气息的“行运大酒楼”,通过讲述发生在酒楼内的奇幻趣味故事,将美食、真情、年俗等元素融入其中。香港影视明星夏雨变身酒楼老板兼厨神“宝爷”,《外来媳妇本地郎》中娇姐的扮演者吴苏妹则担任“帮厨”。两人默契十足,将根据每个食客的故事打造出相应的美食。

珠江频道主持人宋嘉其、黄泽榆首度携手组成“夫妻档”,饰演一言不合就“闹离婚”的酒店老板大儿子和儿媳;人气歌手冯博饰演好吃懒做、成事不足囧事有余的小儿子;主持人毛琳出演古灵精怪的酒楼领班,聪明能干却时刻觊觎老板的“美食秘笈”;此外,厨房里一众“天天想着放假出去玩”的美女厨娘,则由人气主持黎绮雯、刘颖婷、许卓珺等担任。

除夕夜,由喜剧演员富贵饰演的鼠仙也要下凡了。鼠仙化身酒楼的新任服务生,希望帮助酒楼老板一家解决烦恼,然而却好心办坏事……导演组表示,奇幻和写实两条故事线将在晚会上交叉进行,“力求让观众在爆笑不断的同时,领略到平常生活中的美好点滴”。

“外来妹”杨钰莹回到广州过年

晚会的歌舞节目将走“甜蜜、团圆、正能量”的路线,其中不乏经典创编、老歌新唱。上世纪90年代从广东走红的“外来妹”杨钰莹,时隔多年重登粤语荧屏陪观众过年,她将献唱《轻轻地告诉你》《我在春天里等你》等成名曲。在晚会录制后台,她用流利的粤语接受了媒体采访,她说回广州就像回娘家一样,还透露自己“冻龄保鲜”的秘诀就是多吃粤菜、多听粤语歌。

香港艺人马蹄露、澳门“七子之歌”新领唱龙紫岚、有“广州有声名片”之称的东山少爷、歌唱家唐彪和广东歌手李达成、张莹,将与粤港澳三地青少年共同演唱爱国歌曲《中国人》。晚会还邀请了粤剧名家李淑勤、曲艺名家梁玉嵘、“海豚音”女歌手BING以及偶像男女天团GNZ48、APLUS、神猴乐队、BONGBONG乐团等演唱拿手曲目。一帮深受本地观众喜爱的女主播云菲、林琳、马粤慧、周丽珊、钟绮微、李希、赵鑫晔也合力献上别具岭南风味的歌舞。

朱咪咪出演“史上最刁钻包租婆”

相声、小品、歌舞剧等语言类节目,历来都是春节晚会的重头戏。羊城笑星黄俊英、何宝文将带来相声《鼠鼠生威》,讲述鼠在新年将如何“作威作福”;“最唱得的女谐星,女谐星里最唱得”的香港知名艺人朱咪咪将饰演“史上最刁钻包租婆”,与“港版三六九”夏雨狼狈为奸,搞出招亲大会狠心“卖女”;粤剧名家冯刚毅、喜剧演员秋香和张耀天等一帮“弱势租客”则各出奇招,颠覆演绎《72招房客》;资深戏骨阮兆祥、马蹄露爆笑饰演“八爪鱼”和“海胆精”,表达爱护海洋、保护环境的主题。

此外,歌舞剧《一团和气》中,陈坚雄携手“四大天王”带观众游遍粤港澳;音乐微剧《清官巧断家务事》则把目光放在“给孩子辅导作业”的苦与乐上;阮兆祥、任永全、李静雯将联袂姜昆的徒弟安冬、邵权合说相声《0202我最红》,南北文化碰撞,可谓火花四溅。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晚会不仅在广东广播电视台800平方米和600平方米演播厅搭建了“行运大酒楼”的多个场景,还创意制作了可任意移动组合的“八仙LED台”。另外,晚会中的情景串场还特别邀请了五星级酒店的专业大厨烹制极具岭南风味的粤菜佳肴,充分体现“食在广东”的地域招牌。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