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文君再度领先

葛万里

2020年01月22日10:2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居文君再度领先

正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进行的2020年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对抗赛昨日(1月20日)结束了第10局的较量。现任世界棋后、中国名将居文君执黑经过62回合战斗,力胜挑战者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目前以5.5比4.5取得领先,卫冕前景看好。

本轮戈尔亚奇金娜执白先行,她依然采用“英国式开局”,不到10个回合,双方就兑掉皇后进入残局。在残局较量中,居文君子力位置稍差,一直处于防守状态,戈尔亚奇金娜一直努力寻找机会,但居文君防守稳健耐心,没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

在第一时限过后居文君逐渐占据主动,经过62个回合的激烈对抗,居文君敏锐地抓住戈尔亚奇金娜的破绽拿下比赛,整场比赛不足5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本局是本次对抗赛执黑方首次获胜的对局。

本届女子世界冠军对抗赛共下12局,先得6.5分者将成为新的世界棋后,如战平将进入加赛。目前居文君以5.5比4.5再次处于领先位置,比赛还剩最后两盘慢棋,居文君只需再得1分,即可卫冕成功。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