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企业包车免费送员工回家

陶玲燕

2020年01月22日08:3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余杭企业包车免费送员工回家

1月19日中午,位于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门口,6辆大巴车已经在此等候。154名外来务工人员提着大包小包早早地就来到大巴车旁,等待开启温暖返乡之旅。

这一天,是余杭开发区企业东华链条集团一年一度免费包车送工人返乡的日子。今年公司根据员工的乘坐需求,安排了杭州至河南省、安徽省、江西省、湖南省等6条线路,共18个站点。而像这样包车送员工回家过年,东华链条集团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

“好开心,终于可以回家团聚了!”老家在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县的谢梨冬是公司的一名老员工,他说企业为员工送福利的做法很让人感动。“我每年都坐公司的包车回家,到现在也已经坐了有9次,这种方式不仅省钱,不用抢票,还不用频繁转车,真的很方便!”

当天,除了包车外,企业还专门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之举,在门口设置赠送“福”字、领取新年挂历和晕车药的点位等。为保证工人旅途顺利,每辆车还安排了一位乘车长,定时定点向企业汇报相关情况。更为贴心的是,该公司还设有领取春节返乡车费补贴等制度,全方位帮助员工返乡,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杭州东华链条集团管理部副部长刘冬根介绍:“公司员工里面有90%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以前我们的包车数量有10辆,但随着员工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的买了车就自己开回去了,但公司内还是有一批购票回家不方便的员工,为了也能让这些员工顺利返乡,公司的包车服务还会一直做下去。”

企业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之举也让企业自身获得了意外收获,目前东华链条集团员工的稳岗率保持在95%左右,而这也恰好从侧面折射出了余杭开发区优良的营商环境。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