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170户“最美家庭”出炉

潘程程、徐陆艳

2020年01月22日08:3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170户“最美家庭”出炉

为推动家庭文明建设,进一步激发文明家庭创建活力,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2019年,嘉兴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开展了寻找嘉兴市“最美家庭”活动。昨天(1月21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170户“最美家庭”名单已正式出炉。

据介绍,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经基层推荐,网络投票、综合评审,确定南湖区王艳艳等100户为“嘉禾最美家庭”和南湖区许强等70户为“特色最美家庭”。据了解,在常态化寻找的基础上,本次评选采用自荐、差额组织推荐和社会化推荐相结合方式。各地在组织推荐的同时,主动运用社会化推荐方式扩大“最美家庭”寻找活动的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

“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群众寻找、社会推荐、学习分享等生动形式和载体,激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生动力,在参与中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