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企业数量不到1% 撑起税收半壁江山

浙江永康“双百”企业纳税达46亿元

胡清波

2020年01月22日08:5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永康“双百”企业纳税达46亿元

1月10日,记者从浙江永康市2019年度纳税百强和纳税优胜企业表彰大会上获悉,2019年“双百”企业纳税总额达46亿元,以占比不足1%的企业主体数量,撑起该市税费收入的半壁江山。

同时,“双百”企业入围门槛逐年提高,超亿元企业增幅明显,企业活力强劲。步阳、星月、农商行、群升、中梁宝龙置业、哈尔斯、王力、房屋综合开发总公司、铁牛纳税超亿元,50强企业由2018年的1761.6万元提高至2145.4万元,200强企业则由507.3万元提高至546.4万元。纳税超2亿元企业增至4家,超亿元企业首次达到9家;纳税超千万元企业116家,纳税增幅超50%以上企业21家。

步阳集团摘得纳税冠军。2019年,步阳集团坚持以改革为本、以创新为动力,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开花,交出了一份出彩的成绩单:2019年实现税收2.48亿元,工业税收比2018年增加了30%;税收从2003年开始连续16年进入永康纳税前3名;门业销量500万樘,轮毂销量达200万只。

“我们先后投资了5000多万元,建立步阳科技馆、新大数据中心、智慧工厂;与中国电信、华为合作,在金华建立第一个5G基站;与德国品牌合作,制造SMIDE(斯密德)顶级豪华系列门;与韩国三星合作,使步阳智能锁在技术上更上一个台阶。”步阳集团董事长徐步云说。

2019年对于新晋纳税200强企业代表豪迈工具而言,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豪迈工具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导入卓越绩效管理、精益生产等先进管理模式,对每一个关键工序都设立质控点,狠抓质量。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设备投入,2项发明专利、3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实现产业化,其中有一单项新产品实现年销售量20万台以上,企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