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南孔文化发展中心揭牌

徐双燕

2020年01月22日09:37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衢州南孔文化发展中心揭牌

1月21日,衢州南孔文化发展中心揭牌。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让南孔文化重重落地”重要嘱托15周年。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衢州调研时指出,衢州历史悠久,是南孔圣地,孔子文化值得很好挖掘,大力弘扬,这一“子”要重重地落下去。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大力发展南孔文化,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通南孔文化复兴和南孔古城复兴,大力实施“古城双修”十大工程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全面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以“有礼”串起了衢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

南孔文化发展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南孔文化发展开启了全新征程。中心成立后,将始终牢记并大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南孔文化复兴为己任,积极主动作为:聚焦“传承”,做好南孔文化相关文物、文献的收集、整理、保存、研究和应用,让南孔文化真正成为衢州的根和魂;聚焦“弘扬”,做好南孔文化的传播展示、教育培训、宣传普及和重大活动组织等,以南孔文化为城市赋能,推动“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成为最鲜明的城市标识;聚焦“发展”,做好南孔文化发展研究、规划和项目招商、服务工作,推动与旅游、科技、商贸等产业融合发展,把南孔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为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突破点、增长点。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