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善县向重点企业发放“减税降费明细账单”

田野

2020年01月23日08:1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善县向重点企业发放 “减税降费明细账单”

“您好,去年贵企业新增政策减免税1336706.23元,社保费减免金额99771.59元,合计新增减免税费1637184.27元……”近日,浙江嘉善鸿昇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学年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挂号信,原来,这是嘉善县税务局送来的一份“减税降费明细账单”。

每个税种减了多少?企业预计有多少资金用于扩大生产?企业全年减税降费数额是多少?……随着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虽然嘉善县很多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但它们对具体每个税种减了多少还相对模糊。“为了让广大企业特别是企业法定代表人真真切切了解2019年减税降费工作整个推进实施过程,我们创新宣传思路,通过制作减税降费全年账单和汇总梳理数据清单,以挂号信的形式寄出,向企业清清楚楚地展示了减免税种、减免金额等内容,让减税降费情况明明白白,纳税人获得感真真切切。”嘉善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减税降费明细账单”让降税红利一目了然,也让减税降费效应看得见、摸得着。“以前,我们都知道减税降费受惠了,但很难计算减税的准确数据,这下可好了,税务部门主动帮我们算出来,‘减税降费明细账单’上清清楚楚显示我们享受减税降费数额,这个直观的数字对我来说意义非同一般,它让我能推算出全年减免税额,企业可以将实际享受的优惠转化为加大科研创新的投入,积极开发新客户和新产品,更有利于在激烈的市场中抢占制高点,赢得商机、赢得未来。”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向企业发放‘减税降费明细账单’这项工作于去年年底着手开始,我们以全县规上企业名单为基础,通过后台批量数据获取加工分类并进行核实,按企业制作数据清单,并发放到各个企业负责人手中,经统计,全县已有900余户重点企业陆续收到了这一封特殊的挂号信。”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减税政策的宣传辅导,持续宣传增值税税率调整、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从细推进减税降费新政落地,以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