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菜篮子”年货供应会将实惠进行到底

朱丽媛

2020年01月23日08:48  来源:舟山晚报
 
原标题:“菜篮子”年货供应会 将实惠进行到底

为期6天的2020年舟山“菜篮子”年货供应会1月21日收官,本次年货供应会分别在新城、定海、普陀三地举行,吸引众多市民进场购买,完成了2300万余元的现场销售额,比去年同比增长70%左右。

1月21日是年货供应会的最后一天。中午11时左右,位于定海三农批发市场的定海分场内,前来“扫货”的人依然不少。市民吴先生一口气买了10箱砂糖橘,塞满了后备箱。“特地赶在今天来捡便宜,春节客人来,水果必不可少,就多买点。”

结束前,不少商家都推出了各种优惠以吸最后一桶金,“买一送一”“100元10个呛蟹”等特价着实吸引人眼球。

“正宗本地鳗,大降价,最后一天,快来买。”舟山协荣食业有限公司的海鲜摊位前,循环播放的喇叭声引来不少回头率。“风鳗前几天一直卖25元一斤,今天就20元卖掉了。”销售员江女士告诉记者,短短几天,摊位上每天能卖出两三百公斤的鳗鱼等,销量确实比店里可观。

在一家农副产品摊位前,原先100元4袋的红枣,现在只卖50元。“最后一天了,薄利多销嘛,一上午卖出不少呢。”摊主说。三农平价猪肉销售摊位上,猪肉仍受到市民的青睐。“每天一早就排起长队,三个师傅忙得都没有空闲时间。”摊位负责人叶盛介绍,短短5天时间,就销售了400来头猪、近48吨的猪肉,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不少。

早一天结束的普陀分场,人气同样爆棚。每天买肉的人都排起长队,各种海鲜产品、新鲜蔬菜也受到市民的抢购。

据了解,本次三场年货供应会上,汇集全市优质“菜篮子”商品和年货,包括各种蔬菜、水产品、肉禽蛋、特色年货、调味品、粮油制品、干货等,同时还有省、市外农特产品、东西部合作、对口支援和其他方面合作地市的农特产品。参展企业也多于去年,其中首先开场的新城共设180个摊位;普陀供应会共设置166个摊位,5天的人流量达到6万余人次;定海供应会共186个摊位,总人流量达到4万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货供应会三地的销售额均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定海分场的总销售额就达到1100万余元,普陀、新城两场的总销售额达1200万余元。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