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火车站内增设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检仪

2020年01月23日09:3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图为旅客在杭州东站接受体温检测

人民网杭州1月23日电 (张帆)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今日起,该站将配合地方卫生防疫部门在杭州东站、杭州站增设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检仪,可对到站旅客进行集中测温,如发现体温偏高者,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二次测量确认,同时通知驻站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后续观察处理。杭州站管杭黄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四站将按照当地卫生防疫部门部署要求,对到达旅客进行体温测量。

为更好做好铁路站区卫生环境防疫,铁路杭州站将严格落实地方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加强车站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消毒,做好候车室通风换气,为旅客提供安全清洁的候乘环境。

同时,为适应武汉市卫生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回应旅客诉愿,铁路部门决定:自即时起至2020年1月24日24:00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包括票面到站或发站为武汉市范围内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

铁路部门提醒,防控疫情关键时期,请广大旅客时刻保持警惕,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场所,勤洗手,佩戴好口罩,同时不恐慌,不传谣,在实现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的同时,努力实现健康春运,一起努力把疫情防控好。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