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为年轻“埋单”

徐扬扬

2020年01月23日09:55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切尔西为年轻“埋单”

英超第24轮的一场焦点战今晨在斯坦福桥球场展开角逐,切尔西在长时间11打10并两度领先的优势下,最终以2比2被同城对手阿森纳逼平。此役战罢,切尔西虽然仍排名积分榜第四位,领先本轮未赛的曼联6分,但暴露诸多不足之处。

上一轮,切尔西在补时第4分钟被纽卡斯尔绝杀,士气遭到严重打击,本轮急需一场胜利来重振旗鼓。开场仅26分钟,亚伯拉罕断球后晃过对方门将莱诺面对空门,中卫大卫·路易斯无奈战术犯规,付出红牌的代价,若日尼奥罚进点球。切尔西早早就取得多打一人并领先一球的优势;但此后未能乘胜追击,不仅长时间无法扩大领先优势,还在第63分钟被小将马丁内利抓住坎特滑倒的机会扳平比分。阿斯皮利奎塔在第84分钟接左路战术角球传中垫射破门,帮助切尔西再度取得领先;可在比赛最后时刻再次犯错:被阿森纳的贝莱林在第87分钟连过两人劲射破门,再次将比分扳平。

连续两场比赛,切尔西都在最后时刻丢球失分,固然与后防线存在不足有关;但一球领先后还多打一人,却长时间未能扩大领先优势,进而杀死比赛,才是其中的关键。

切尔西小将亚伯拉罕、芒特等本赛季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他们的特点也逐渐被对手吃透,经验不足的问题开始暴露。如今,切尔西少帅兰帕德坚持重用新人,老将吉鲁很可能离队,赛季初发挥出色的科瓦契奇沦为替补,佩德罗也鲜有上阵机会,只有威廉一名老将在场上。这恐怕就是切尔西小将在取得领先后急于求成,反而欲速不达的原因所在。

此战之后,切尔西进入争夺英超前四的关键期,他们将在英超赛场连续与莱切斯特、热刺和曼联等排名靠前的强队交手,一得一失可能相差6分之多。这既是对切尔西小将的考验,也是对初次执教英超球队的兰帕德的考验。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