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例新型肺炎治愈者已出院

2020年01月24日20:4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今天(1月24日)下午14点,浙江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杨先生在温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痊愈出院,医生和护士在门诊大厅为他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

据了解,浙江省温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于17日收治该名患者。1月22日,经温州市诊治专家组会诊,杨某某体温恢复正常已达3天以上,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1月18日、1月20日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已基本痊愈。1月23日晚,予停止吸氧,杨某某在无吸氧状态下无胸闷、气促,胃纳好,精神状态佳, 1月24日上午,经省市专家会诊确认,可解除隔离出院。

“你们真的辛苦了!感谢啊!”下午3时许,医院一楼门诊大厅内,杨先生激动地拉着前来送行的主治大夫的手。

他告诉记者,一开始他并不了解病情,入院后,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消除了恐慌心态,积极配合治疗,逐渐恢复了健康。

“既然得了这个病就不能逃避。我还是选择相信医生、相信科学!”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