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民企捐资捐物合力抗疫情

2020年01月28日09:0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1月27日下午4点多,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浙江华美冰熊集团的厂区里,60台总价40余万元的医药冷柜被陆续搬上集装箱货车,准备出发驶往湖北。“我们通过在湖北黄冈回家过年的华美员工得知当地缺乏医疗物资,作为一家生产专业医药冷柜的杭资企业,我们深感需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雷甸新乡贤、浙江华美冰熊集团董事长蒋端平说。

据悉,此次60台冷柜分为20台专业阴凉柜和40台医药深冷柜。其中,20台医药阴凉柜专业用于储存2-8°C药用试剂耗材、生物实验原料、备选疫苗材料和治疗药物等,40台-40°C深冷柜主要用来储存特殊药物、冷冻材料和医用冰料等。该批物质将于1月28日送至湖北疫区。

当日,德清又一家企业佐力控股有限公司捐赠了300万元中药配方颗粒预防用药银翘散1号方防疫药品和200万专项防疫现金,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有强介绍,自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将银翘散1号方确定为流感肺炎中医药治疗密切接触史者预防用方后,该企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预防用药需求。

在德清县莫干山高新区的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防护罩、消毒车间和棉棒车间,免洗手消毒凝胶、碘伏棉签等产品正在加快生产。防护罩、消毒车间主管杨明珠告诉记者,1月26日,公司恢复免洗消毒凝胶的生产,2条生产线已经正常生产。

隆泰医疗专门从事造口护理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原本2016年后防护服出口线已经停产,疫情当前,隆泰医疗又重启了防护服生产线。

“现在不是考虑赚钱的时候,也是不考虑成本的时候,我们目前已采购了主要原材料,第一套防护服28日将完成生产,待相关部门检验合格后,将投入正式生产,每天可赶制2000套左右。”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康平表示。

位于德清莫干山高新区的伊鲁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样是忙碌的生产场景。生产车间内,制片机、自动点焊机在一刻不停地运作着,工人们在忙着装袋、打包。从1月22日起,口罩生产线24小时运转。“我们承诺产品不涨价,春节假期员工工资付三倍。虽然公司规模不大,但肯定开足马力生产,为抗击疫情出自己一份力。”伊鲁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培影说。(谢尚国、张哲萍、王丽玮)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