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太勇,你“逃跑”的样子真的很帅!

2020年01月28日17:0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期,浙江全省各地展开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各类暖心事也随之不断涌现。

1月28日上午10点35分左右,一名戴着口罩的中年男子走进浙江桐乡洲泉派出所值班室大厅,值班室工作人员询问他有什么事。男子口中一边说“我是来捐款的”,一边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摞钱丢在值班室内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转身就小跑着出了大门,值班室的两名辅警立即追出大门。

辅警很快在派出所大门对面街道上追上了这名男子,当辅警告诉这名男子:“你捐款的行为让我们所有人都很感动,但这个钱我们不能收。”但这名男子怎么也不肯收回钱,他说“我只相信你们派出所!”辅警询问他叫什么名字,男子的回答顿时让人“泪崩”:“中国人!”

经过辅警一番耐心劝说,男子跟着回到了派出所,但仍旧拒绝收回捐款,让他出示身份证也不同意,只说自己没带。最后,他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让我们一起记住这个名字:刘太勇。(徐潇卓)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