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文化单位推出线上系列文化活动

宅在家中“逛”书阁动动手指看馆藏

陈青

2020年01月28日09:3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宅在家中“逛”书阁动动手指看馆藏

推出数字展厅、网上展馆、线上展览等活动,宁波博物馆、天一阁博物馆、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宁波图书馆、宁波市文化馆等在春节临时闭馆期间积极行动,持续向社会公众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宁波博物馆的数字展厅由主题陈列和临时展览两部分组成。主题陈列主要由《东方神舟》《阿拉老宁波》《明清竹刻艺术》等展厅导览、重点展品图文解说内容组成。临时展览主要根据群众需求和主题宣介要求,通过每月6期至10期的展览推送、图文介绍及相关文博知识拓展等,丰富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宁波博物馆新开了“每日一物”等临时栏目,推广数字展览。以上内容均可通过宁波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阅览。

天一阁博物馆的网上展馆已在央视网上线(http://livechina.cctv.com/wszg/tyg/index.html),打开这个网页可以“720度全景”游览天一阁的重要景点。天一阁博物馆改版后的官方网站已正式上线,在部分数字化的虚拟展厅,动动手指就能看展览,还能看到古籍、书画、碑帖、器物四大类特色典藏文物。此外,天一阁将通过官方微信推出鼠年春节线上系列活动。

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的梅花迎寒开放,博物馆在微信公众号推出赏梅视频,请大家通过网络寻找古建筑中的梅花诗意。同时,在科保中心展出的《文心匠意寄春君——庚子新春瑞梅展》也搬到了微信公众号。

中国港口博物馆在官网设有数字博物馆,可以看到《向海而生——古罗马海港的传说》《我从远古来——史前宁波人的生活》等展览,可在线浏览梅山盐场纪念馆、塔峙圃票证博物馆。

宁波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设有有声读书、数字阅读平台等,同时还推出“甬图邀您看电子书 过文化年”、诗词闯关、“春节民俗专辑展”等活动,倡导市民过春节、读好书、品书香。

宁波市文化馆即日起推出一系列新年特辑线上数字资源展,依托宁波一人一艺云平台,策划包含历次大型活动回顾展、艺术慕课资源展、亲自互动专题展、精品国家资源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内容,市民可通过“宁波一人一艺”微信公众号享受文化大餐。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