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完成200名志愿者招募 经培训后投身防疫一线

2020年01月28日12:3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各位队员,我们都是逆风而行的战士,一直都是;无论是山地、水域还是灾害面前,巅峰战士从不畏缩,勇往直前是我们的本色!疫情严重的时刻,也是展现我们无畏风采的时刻,现在全县正在招募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我们将积极投入这场战斗,无愧巅峰战士的荣光。”1月27日中午,一条“暖心共筑志愿城”紧急招募志愿者报名贴在省红十字应急搜救队的微信群转发,不到半小时,32位志愿者报名。

事情得从浙江仙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连夜发布的《暖心共筑志愿城 | 紧急招募仙居志愿者!防控物资捐赠、疫情线索征集!》说起。“我们一看到招募信息,就第一时间报名了。”在白塔中心卫生院工作对的郑旭东说,作为一名专业的医护人员,这是他义不容辞的。

同郑旭东一样,仙居志愿者们踊跃报名。“我们首批招人数为200人,通知发出去不到半天就招满了”仙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姬长征介绍,为了更好的服务此次防疫工作,志愿者的征集设置了身体条件、年龄范围、交通条件、上岗培训和工作要求等相应的条件,并将根据志愿服务实际需求和志愿者意愿、特长,重点开展专业医护、便民服务及宣传、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及其他服务,将有效缓解基防疫压力。

据悉,目前仙居已经确定200名志愿者名单,接下来由县疾控中心专家对志愿者进行个人防护、穿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记录等工作进行统一上岗培训。(应芳露)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