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浔和孚党员干部精心照护被隔离家庭儿童

2020年01月29日14:3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1月29日,湖州南浔区和孚镇和孚社区农贸商住楼内,新居民穆坤城一家四口其乐融融,今天是他们春节全家团聚的第一天。

“这个春节真的很难忘,除了担忧,更多的是感动。”回想这几天的经历,穆坤城很是感慨,自己和妻子都受到了这场疫情的牵连,让他感动的是孩子得到了社区党员干部的精心照护。

事情要从去年说起。他介绍,自己是一名装修工人,此前在湖北干过装修,1月17日回过河南老家,1月22日回到和孚。除夕当晚,妻子突然发高烧,年初一一早,俩人便赶到和孚卫生院、菱湖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考虑到自己有过湖北旅居史,最终采用了隔离观察措施。”穆坤城说,从年初一到大年初三,两个人一直在医院接受观察隔离。

期间,让他们放心不下的是,11岁的女儿和4岁儿子,家里无人照顾。“大年初一,我们接到镇上通知后,第一时间上门照护。”和孚社区主任王红新介绍,从大年初一开始,社区抽调了4名干部,进行24小时轮流照看。由于两名孩子与大人有过接触,不排除有感染的可能性,为此,镇上把他们作为“居家观察户”来照护。

既要与孩子保持一定距离,又要照看好孩子的生活起居和人身安全,这给24小时不间断照护增加了难度。“幸亏这位姐姐比较乖巧,通过我们的安抚,帮助照看弟弟。”王红新作为参与照护的一员,他介绍,孩子居家观察期间,干部不能长时间呆在家里,只能守在门口。

“除了送饭、水果、零食,还得特别留意房间内的情况,万一孩子特殊情况,工作人员也能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王红新说,镇主要领导再三叮嘱,居家观察人员是小孩子,需要特别非常上心,不能发生异常情况。就这样,社区干部坚守了4天。

庆幸的是,大年初四,他们收到好消息:穆坤城夫妻经多次核酸检查为阴性,已解除医院隔离,转为居家观察。看到春节这几天孩子过得特别好,夫妻俩很是感动,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在异乡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赵伟阳)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