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洞头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者朱勇:不光是快质量也要第一

2020年01月29日15:0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图右为朱勇。

1月29日凌晨,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已是一片繁忙景象,上千人在此鏖战,与时间赛跑。

43岁的朱勇是温州市洞头区元觉街道人,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工地上做着后勤保障工作,在他的沟通协调下,他所在的50人施工团队运行顺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大年初二开始,朱勇就毅然主动请战奔赴防疫施工现场。

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者朱勇表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任务重,工作量大,堪称一场争分夺秒的战役。在施工现场,朱勇精神高度集中,心中想的是怎么样尽快完成工作、早日交付,为消灭疫情创造最有力的条件,虽然每天休息时间只有三、四个小时,但朱勇丝毫感觉不到疲惫。

不惧危险,负重前行。为了这份责任,朱勇选择“逆行”,虽然舍弃了与家人春节团聚的难得时光,但朱勇告诉记者,老婆和女儿知道他是在为“抗疫情”而战,都很支持他的工作。能够为祖国做一份贡献,他也感觉无比自豪。

“所有的人都在跟疫情做斗争,大家努力,肯定能战胜它。”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者朱勇说道,工地现场的防护措施还是比较完善的,现场施工和管理人员平均两个小时量体温一次,并定时对生活区进行消毒。目前该项目的进展十分顺利。

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者朱勇表示,中国有14亿人做坚强后盾,“基建狂魔”的中国,一切都是有可能的。不光是快,质量也要第一。(张敏洁、郑益群、王丽玮)

工地建设现场。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