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近两万名党员“前线”战“疫”

2020年01月29日16:0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奔波于偏远的村庄、三班倒值班坐诊,这是安吉县昌硕街道卫生院副院长程毅军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常态。作为一名党员,自安吉县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程毅军主动请缨,成为了坚守在防疫前线的一份子。她带着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抢先前往该街道石鹰村、高坞岭村等较为偏远的山村,进行24小时三班倒的诊治工作。

“越是这种关头,党员就更是应该站出来!”这是程毅军的诺言,也是如今安吉全县党员的真实写照。高速公路收费站卡口,各部门的联合执法队、志愿者以及大批的党员干部24小时轮班值守;安吉所有的医护人员,面对疫情,坚守岗位。党员们更积极带头、没日没夜观察治疗病患。截至目前,安吉县近2万名党员主动请缨,参与战“疫”。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安吉县积极做好“六到位”,全力打好“防疫”攻坚战。即第一时间部署到位、宣传教育工作到位、重要场所管控到位、关键节点防守到位;联防群治措施到位、督导指导力度到位等。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全县各地宣传倡议丧事从简办理,天子湖镇、昌硕街道等组织党员深入群众家中排摸婚丧宴席情况,劝导取消各种生日宴、婚宴、寿宴等500场次;报福镇、山川乡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民宿、农家乐游客集中劝返工作,业主积极响应号召,关停营业并劝返游客。其中,报福镇民宿、农家乐业主主动“谢客”,退房7000余个,将准备的蔬菜捐赠给居家观察的群众,承担损失350万元;面对疫情,许多党员拿出自己的积蓄通过各自的渠道购买几十只到几万只不等的口罩和防护服,捐献给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许多企业也在关键时刻,展现了应有的担当。浙江麦吉士食品有限公司捐赠600箱蛋糕,陆续送到医院、卫生院、各高速进出口卡点的防控工作人员手中……

同时,安吉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带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带头并带动家人减少外出、带头加强值守落实责任”等“十带头”的倡议,动员机关、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员立足岗位主动投身防控工作。全县党员均积极响应。

“我父亲是一名党员,他现在是山川乡公路卡口的志愿者,负责检查来往车辆,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我还是预备期,但也应该带头为家乡做点贡献。”山川乡预备党员韩哲,在杭州从事医疗器械的相关工作。前几天得知家乡急需红外线体温枪,他立马联系到了一家生产温度计的厂商,向其购买了一批赠送给乡里。(俞莹、李佳、王丽玮)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