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南屏:我的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1月29日16:1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要对所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不能留下任何死角。”丁江辉是人民医院医共体南屏分院院长,1987年出生的他在工作状态下却透露出不同于年纪的专业和老练。自2018年8月任职以来,丁江辉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乡镇卫生院院长,他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份量,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清醒的头脑。

1月27日上午7点多,已居家隔离的翠东村村民潘某出现流涕现象,接到电话,如同接到命令,丁江辉迅速带上刚刚领来的防护衣及防护用品,用手机一边向县疫情防控办汇报,一边会同乡机关干部及卫生院医生,匆匆赶往发病现场。

为了核实病情、为了避免病毒侵袭随行人员,作为一个医生,毫不犹豫地走近病人。测量体温后,对潘某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他又现场向其家人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并帮病人准备好日用品,扶着病人上了救护车。

送走了病人,回到了卫生院,脱下了透湿的防护服,丁江辉也忍不住担心,在当天的日记中他写道:自己的身上是否已被病毒感染?会不会交叉传染给娇妻爱子?明天能否继续指挥战斗?面对困难和危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究竟应该怎样?

但是,疫情紧急让丁江辉来不及思考,更多事情在等着他去做。疫情发展至今,从湖北返乡的12名在乡管理村民中,有3人出现感冒症状。他迅即赶向现场,逐个进行体检,并作了必要的初步治疗。而此时的他从清晨6时到晚上10时已连续工作16个小时。但令他宽慰的是,截至1月29日,南屏乡外出返乡人群中,没有出现“新冠”疑似病例。

“一刻不断的电话和高强度的防护培训,现场协调工作,已经让他好几日不眠不夜了。”乡卫生院防疫医生徐亚萍说起丁江辉院长时,话语中透露出一丝丝的担忧。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为我们的平安幸福默默奉献!丁江辉和他的一行医护同事们主动放弃休假、放弃回家过年,勇敢逆行,他们用自己的平凡之躯担起生命之重。

“我的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丁江辉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做自己分内的工作,他感到由衷的欣慰。他舍小家,为大家,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院长全心全意为人民,恪尽职守作贡献的忘我精神。他“无畏风雨”把守关口,“无问西东”摸排疫情,“无惧生死”博弈病毒,勇担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袁璐)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