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疫情防控战中彰显党员初心与使命

2020年01月29日20:4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请问您是哪里人,到这里干什么?……”1月28日上午,浙江开化杨林镇号岭村年轻党员钟友旺正和村里其他党员一起向来村人员询问基本情况。钟友旺常年在义乌上班,春节前夕回到家中。他说:“平时回来较少,对村里工作参与不多。这次回来遇到这场疫情防控战,身为党员应该主动配合村里工作,为守护村民安康出一份力。”

钟友旺只是开化县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这个县开展的党员“冬训”活动不仅在于学,更在于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化县号召全县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改变以往读文件、学政策的单一宣讲教育模式,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将党员“冬训”课堂移到第一线。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做好个人卫生,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关怀……全县党员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在服务群众中树立党员新形象,锤炼党性。

“你好,你需要的物品已经为你买来了,我们现在给你送过来。”当天上午10点,杨林镇川南新村村支委吴廷建带领村入党积极份子张裕,为村里一户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去帮他代购的食用油和大米。吴廷建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当村里号召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值班时,他便毫不犹豫地投身其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联系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与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给过往村民测量体温……从正月初一开始,吴廷建便每天忙碌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应该体现在关键时刻!”吴廷建简短的话语却掷地有声。“虽然现在还是一入党积极份子,但我也应该以自己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张裕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打响的关键时刻,马金镇界田村党支部收到了一份盖满鲜红指印和手写签名的特别“请战书”。村里36名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出一份力。36个笔力遒劲的签名,36个鲜红的指印,是他们对抗疫情的决心。界田村地处淳安、开化两县交界处,交警、卫生等部门在此设置了检测卡口。村支委余广顺主动承担了为卡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饭的重任。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开化县委把它作为党员冬训的主战场和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充分发动全县党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带动群众形成全民参与防控的大格局,守好主阵地,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战!(余红军、程凌宵)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