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一家三口一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2020年01月29日16:0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杨伟光、王莺、杨觉这一家三口,平日里因为忙于各自工作,小小的三口之家全员到齐团聚的时间很少,往往只有在周末时才能聚在一起,谈谈工作,聊聊心里话。

对这小家庭来说,春节更是非常难得的相聚时光。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爆发,打乱了他们的计划。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工作岗位的特殊性,他们一家没有犹豫,毅然共同踏上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母亲钱王莺是杭州市大江东医院的一位药剂师

大年三十,本该在家休息、同享天伦之乐的那天,母女同时离开了温暖的家,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女儿值班出警,守着辖区内的万家灯火;母亲上班发药,尽职尽力只为病人的健康安泰。大年初四一大早,天还没亮,这小小的三口之家更是全员出动,一同出门,奔向各自单位,担负起各自职责。

女儿杨觉是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下沙派出所的一位民警

父亲在辖区内和同事一起开展食品和药品的质量检查,他明白,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放心的食品和药品是稳定民心的定海神针;母亲战斗在医院,忙着发药、摆药,匆匆的脚步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她明白,送去的不仅仅是药品、针剂,更是无数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容不得半点差错;女儿坚守在派出所,时刻关注辖区的治安动态,她明白,大敌当前,只有稳定的治安方能确保战斗的心无旁骛、万无一失……

父亲杨伟光是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位主任科员

这个春节,对于中国来说是特别的,偌大的中国,来自四面八方的心紧紧相连;而对于这个小小的三口之家,更加显得独一无二。今年少了一份团聚的温馨,但多了一份坚守的责任。这个小小的三口之家,其实是全中国各个工作岗位的缩影,他们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上,只为了一个同样的目标:打赢这场艰难的疫情狙击战。(郭扬、朱蓓)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