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疫”阻击战 浙江仙居乡贤在行动 

2020年01月29日16:1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为一名乡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有义务有责任为皤滩的父老乡亲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1月27日,浙江仙居县皤滩乡乡贤、韦羌村党支部书记王明丰在口罩价格疯涨的情况下,自掏腰包购买3000只口罩,挨家挨户免费发放给村内老人,并逐一讲解防疫事项和口罩佩戴注意事项。

隔离不隔心、断疫不断情——上张乡乡贤党员志愿者服务送到家

原来,几日前王明丰了解到因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皤滩很多村民购买口罩困难。他刚好知道有地方有库存口罩,就一次性全部购买过来。“附近的口罩都卖脱销甚至涨价,这种情势下免费给我们送口罩,真的太谢谢了”村民陈益龙拿到口罩后,在王明丰的指导下,正确佩戴上口罩。

连日来,仙居乡贤的身影活跃在各个乡镇(街道)他们捐赠物资、站岗守护、舍小家为大家。

“我是党员,应该为大家做点事。”白塔镇党员乡贤郭颍梅腾出了自己家的房屋,作为密切接触者的临时观察隔离点,郭颍梅还当起了观察隔离点的炊事员。在县城的另一侧,大战乡乡贤应西川也将他所经营的民宿作为大战乡集中隔离点。

此外,福应街道、官路镇、横溪镇、朱溪镇、田市镇、皤滩乡等地的乡贤积极响应,纷纷行动起来,向各个村级以及道路设立卡点伸出援手,全力保障药品、温度计、帐篷及病毒防护用品等供应,强化医疗和生活服务,助力疫情防控。而福应街道道达停车服务有限公司捐赠环了1000多只口罩,用于环卫工人的防护……

官路乡贤积极响应,纷纷行动起来,全力保障药品、温度计、帐篷及病毒防护用品等供应。

据悉,除夕当天,仙居县委统战部发出《致仙居县统一战线成员的防控疫情倡议书》,号召全县统战成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县乡贤组织共捐赠帐篷、口罩、食物等物资,总金额达36.5万元。(应芳露)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