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首个“新冠疫情心理干预”平台上线

2020年02月01日21:4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1月31日,杭州下城区推出全市首个线上心理干预平台,向民众提供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干预服务及后期复测的全程心理健康管理。

该平台设置了心理测评、图文咨询、语音咨询等模块,根据疫情期间人群可能出现的情绪波动、失眠、焦虑、抑郁、压力等不同状态设置了心理干预测量量表,如抑郁自评量表(PHQ-9) 、焦虑自评量表等,这些量表均是在心理咨询中常被使用,具有较高信度和效度。

居民进入平台后可根据自己情况任选量表评估,评估后会得到测评整体和分纬度的分数、图表分析和解释,初步了解自身所处的心理状态,如焦虑、抑郁的程度是否达到需干预的水平,所处的睡眠状态是否是正常应激反应,让居民客观的了解自己,助其有的放矢地提升自我心理健康水平。

为确保有需求居民能够得到专业心理服务,平台引进了由杭师大王东林博士团队、市七医院专家主导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团队,通过线上预约的形式,既保证了居民能够在其方便的时间得到心理干预,又可不浪费心理咨询师资源,并且弥补了拨打热线因占线等原因得不到服务的不足。预约后,即可如期与心理咨询师开始心理干预。(张露、白鹤)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