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泉成立115个临时党支部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1日22:0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浙江龙泉市交通运输局周裕淼向党组织提出请求。

1月23日,浙江省龙泉市塔石街道龙泉东高速出口防疫监测点,25名参与一线执勤的党员郑重的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龙泉塔石街道高速出口防疫监测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全体党员干部迎着寒冷的晨风,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承诺一定坚守岗位,为全市人民守好东大门,绝不让疫情冲进龙泉的大门。

疫情发生以来,龙泉市第一时间成立龙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并紧急抽调了45名科级领导干部和200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在高速公路出口、国省道等主要入境关口共设置8个道路检查点,在8个道路设卡点分别建立临时党支部,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示范带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来,各卡口始终坚持24小时值守。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协调下,交通、交警、卫生、属地乡镇等多部门分工协作,全市各卡口共检查车辆37802辆、累计测温95042人次,临时党支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同时,该市西街、龙渊、剑池、塔石等街道、岩樟乡、锦溪镇等地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全市13个社区92个社区网格均成立临时党支部,切实做到各项联防联控全面落实,关键环节有党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员就要冲锋到哪里,急难险重任务在哪里,党组织就要覆盖到哪里。”龙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关键时刻必须加强党对防疫工作的领导,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叶晓丽、刘莹)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