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括苍镇给居家隔离户送“定制套餐”

2020年02月01日16: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1月31日,在浙江临海括苍镇苍石村一户湖北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口,括苍镇党委书记元宇峰正送来瓜子、花生、荔枝、桂圆等年货“大礼包”,与他们闲话家常,关怀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元书记告诉他们,在这个抗击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居家隔离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感谢他们的理解与配合,希望之后继续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坚定信心,也保护好自己,与我们党员干部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为切实做好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工作,保障居家隔离人员身心健康,有效疏导面对疫情的担忧和消极情绪,括苍镇开展了多元化的暖心服务。括苍镇百名党员干部、百名乡贤、百位医护人员和228户居家隔离人员结对,并根据每户的不同情况制定“VIP套餐”,有瓜子、花生、荔枝、桂圆等年货套餐,有绘本、画笔及课外读物的儿童套餐,有党报党刊红色套餐,有医疗服务上门诊疗套餐,有采购送货红色代跑套餐,还有线上学剪纸直播文化套餐。

华和村一名居家隔离人员彭某说,“我是23号晚上从武汉回来,在家已经隔离了8天,一方面对疫情很担忧,同时在家待着不能出门也确实很枯燥,这些干部每天都会来看我们,还给我家孩子送图书,真的觉得很暖很贴心,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居家隔离只是暂时的,是为了自己和更多人的平安,是为了这场疫情的胜利。对大多数湖北返乡人员来说,今年的春节虽然是在家中度过,但所有党员干部与他们一起,陪伴、支持,驱散阴霾。这场肺炎疫情,一定可以在不久之后赢来胜利的曙光。(郭扬)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