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党旗飘扬!金华婺城党员带头冲在战“役”一线

2020年02月03日09: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连日来,天气寒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每天一大清早,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上盛村党支部书记盛伟军就开始拿着扩音喇叭喊:“现在防控疫情,村里留一个出口,严把防控关,咱们党员全天候值班把守,各位村民就蹲在家里,都别出去了。”

看见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村民盛如意也主动请缨参与值班,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当天晚上,她和村干部、村里党员一起值班值守。寒冷的冬夜,脸冻得通红的盛如意笑着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和大家一起值守,觉得很光荣。”她说,关键时刻她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这是琅琊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后,琅琊镇党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将62面党旗竖在防控疫情最前线,重要路口、各村主路口全部设立检查站点,镇村干部全部战斗在防控、排查、宣传、消杀等岗位上,严峻的防控形势、冰冷的刺骨寒风,镇村党员干部没有一人退缩,他们佩戴党徽战斗在前。

琅琊镇金兰村“95后”入党积极分子李平平说:“和党员们一起参与值班,我感到身上的职责与使命,党员就要冲在前、干在前,防疫一线是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考场,我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检查站前,有的群众说:“你们辛苦了。”有的群众送来急需的口罩,有的群众送来水果和开水,全镇62个卡点,每天248名党员志愿者在党组织带领下参与疫情防控。

“看到党旗在高高飘扬,群众就看到了信心,发挥了引领作用;看到党员在辛苦防控,群众就跟了上去,发挥了带动作用;看到党组织坚强有力,群众心里就有了底气,这就是我们镇村党组织的力量所在。”琅琊镇党委书记吴祝芳坚定地说。(汪胜)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