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淳安:“铁喇叭”让人人都听得到

方敏

2020年02月03日17:0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这几日的上午,杭州淳安县富文村的村委楼内的大喇叭总会按时响起,播放着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报道,引来不少村民驻足聆听。

淳安县是浙江省面积最大的县,广播在农村信息传播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为充分发挥广播村村响的作用,春节期间,千岛湖传媒集团紧急启动防疫应急广播预案,集中力量生产了一批防控防疫宣传报道,全县1526个高音喇叭和音柱响彻乡村。“现在每天早上7点到8点和晚上6点到7点,村里大喇叭还介绍防控疫情知识和其他乡镇的好经验,感觉特别实用。”村民朱树平说。

与“铁喇叭”相呼应的是党员队伍的喊话宣传。一手拿铜锣,一手拿手持扩音器,走十步就用土话喊一喊,成为了党员宣传队伍最鲜明的形象标识。210多个村级党员群防宣传队操着不同方言活跃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淳安将农村防疫宣传工作尽量深入基层。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